小廚房的甜心蛋糕是廚娘陳發揮創意的實驗室,因為粉絲們通常讓廚娘自己看著辦的製作這個貼心的量身訂製蛋糕,這禮拜連續做了三款甜心蛋糕~【雪戀柚香】【戀戀雪莓】與【柳橙巴閥露絲】,分享記錄廚娘的新作品。

【雪戀柚香】~白巧克力是雪戀柚香的主角,以白巧克力與鮮奶油調製成巧克力奶凍,再搭配目前當令的水果-黃金柚,讓濃郁的巧克力有些許的清爽口感。

雪戀柚香01.jpg兩顆心型黃金柚果凍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義大利磨菇燉飯

廚娘陳對於義大利燉飯有著莫名的喜好,記得有回去歐洲旅行在米蘭待了三天,正餐主食幾乎都是燉飯。

下著雨的周末假日,廚娘陳決定煮個自己鍾意的燉飯,再搭配上喜愛的港劇,頹廢逍遙一個下午,其實真的還蠻不賴的。ㄏㄏ!!  有興趣的看看廚娘的食譜也來做做看吧!

DSC00303.JPG

 

大利磨菇燉飯 3~4人份

材料:洋蔥半顆、義大利米300g、高湯1500cc、磨菇1盒、白酒100cc、奶油30g、帕瑪善起士粉50g、橄欖油3匙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雖然廚娘陳並不特別熱愛巧克力蛋糕,但是巧克力卻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呢,於是就想做一個以巧克力為主角的生日蛋糕。

這回不想再做慕絲,選擇了巧克力的好搭擋甘納許Ganache,再搭配布丁-巧克力甘納許布丁蛋糕。

其實在甘納許的夾層內還可以再放一層糖漬酒釀櫻桃,效果也還不錯唷!

 

巧克力布丁.jpg  

巧克力海綿蛋糕體

材料:蛋黃250g、蛋白300g、細砂糖200g、蜂蜜50g、低筋麵粉250g、巧克力粉40g、奶油160g、奶水30g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蝦子有很高的鈣和蛋白質的含量,但是熱量卻很小喔! 這點對女性同胞們可是頗重要哩!蝦子除了可以當做一道主菜,同時也可以做調味料,像香港或是東南亞都還頗流行蝦醬的。

你算過蝦子有幾隻腳嗎?

一般的蝦子和龍蝦都是屬於「十足類」的家族成員,牠們都擁有十隻腳哦!可是您會發現蝦子除了頭胸部有五對腳之外,腹部還有一些較小的腳呢!這些小腳是蝦子用來游泳的,可不是用來走路的。

蝦子3.jpg 

另外有趣的是,蝦子媽媽生下小蝦卵之後,會用牠們的小腳把這些蝦寶寶「抱」在胸前,並不停地波動澆水,讓新鮮且富氧氣的水穿過,這樣可以讓蝦寶寶更順利的孵化,這樣可愛的舉動我們稱之為「抱卵行為」,大家很容易在水族飼養箱中觀察的到哦!

如何挑選新鮮的蝦子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周末與小朋友一塊兒做了個夏威夷Pizza 這也是廚娘陳第一回做Pizza
受限於小烤箱所以做不出圓嘟嘟的樣

pizza 3.jpg 
不過味道還挺不錯吃呢! 照片是7歲小姪女拍的,還行 

廚娘的Pizza食譜挺簡單的,有興趣的可以跟著做做看ㄛ

pizza材料
Pizza
皮:中筋麵粉900g, Cheese (Pizza)1包約300g、乾酵母1大匙、糖1/4
Pizza
上層餡料:義大利肉醬、青椒、蕃茄、洋蔥半個、火腿5片、鳳梨罐頭1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提拉米蘇Tiramisù義大利語意思是「帶我走!」DSC07408.JPG

Mascarpone、蛋黃、咖啡酒、手指蛋糕、可可粉製作而成的提拉米蘇,可是從1980年代就開始走紅到現在!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廚娘陳在周二的時候準備了六份 小廚房的"心太軟" 分享給FB的粉絲們(www.facebook.com/myminikitchen)

幸運得主的粉絲寫了篇 "開箱文"呢  廚娘陳真是一整個開心 放在這兒跟大家分享一下

 

(開箱文)心太軟  引用 ~黃柚子寫於 2010年9月30日 20:19

終於收到”心太軟”了~~~

趕快來先看一下~怎不是心型的~沒關係~好運來的~就很棒了!     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做了一整天的甜點,真的是有點累了,想玩玩新花樣

於是將馬卡洪做了太陽、雲、大樹的樣子,繽紛的色彩讓心情也愉快了起來

希望大家每天都是好心情!

 

馬卡洪心情預報中心 

 「小廚房」馬卡洪Macaron心情天氣預報:Today's mood ~~just Wonderful !!是如何的美妙心情哩,分享給你的朋友吧  

wonderful.jpg 

 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廚房新品上市
小法國系列~貝殼女士‧蜂蜜瑪德蓮娜Madelaine

瑪德蓮是個有著可愛小肚肚貝殼外型的女士,廚娘陳的製作祕訣是將打扮好的麵糊放在冰箱冷藏一個晚上,讓麵粉先生鬆弛一下,隔天再進烤箱烘烤時就會有更佳的口感,另外還特別加入了搗碎的檸檬皮,在烘焙時就能聞到一陣陣超清新
的幸福味。

瑪德蓮 縮小圖.bmp   (優雅的瑪德蓮女士)

瑪德蓮女士是北法小鎮的傳統甜點,這位女士名字的來由相傳是,波蘭國王在舉辦某宴會時,廚師和甜點師傅爭吵了起來,甜點師傅一個氣起來就決定拍桌子不幹,但宴會還在進行而甜點卻沒人做了,這該如何是好呢?

這個時候,機靈的女僕Madelaine就製做了她祖母的的祖傳蛋糕,解除了這個危機,沒想到這個甜點讓宴會的客人大大的讚賞,於是就將這款甜點以這位女僕的名字來命名, Madelaine翻譯成中文就是瑪德蓮啦。後來這款甜點也送到法國凡爾賽宮讓貴族王室們品嘗,使得瑪德蓮女士就這麼在法國開始流傳起來。

另外可以提一下的是法國的一位文學作家馬塞爾‧普魯斯特(Marcel Proust),他在少年時期常出入巴黎的上流社會,他作品的特色是透過”感知”的描述來讓閱讀者能感受到書中的真實感,而這位大師在他的許多作品裡就用瑪德蓮的氣味來帶出故事的情節,例如《追憶似水年華》。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廚房的新品實驗室~法式蔓越莓杏仁牛軋糖

原本買了一大包的蔓越莓打算做scone的,一直遲遲未開工,放到最後因為有人特別訂購,於是就變成蔓越莓+杏仁牛軋糖啦!

蔓越莓牛軋糖.jpg

記得以前吃的牛軋糖都硬梆梆的,牙齒不好的根本就咬不動,而手工做的好處就是因應吃的人的需求,軟硬度、甜度及口味都可以任意調整,而且手工做的真的比大量機器製作的口感要好許多,味道濃郁不說,一口咬下去同時有酸甜的蔓越莓,又有杏仁的咬勁還會彈牙,真的挺讚的!廚娘陳給自己打9 ~^~哈哈

牛軋糖也是有歷史背景故事的唷,而且還有中西兩種版本呢!廚娘陳做的是法式口味,所以就先說說西方版本吧。

廚娘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 2